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县纪委监委 > 头条新闻

南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陈玲 发布时间:2021-04-02  点击数:

4月1日,南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谌映民主持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并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百年党史,波澜壮阔而又意蕴深厚,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深刻领会三个基本真理:马克思主义是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共产党人始终践行的科学真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中国历史和中国人民的选择;人民群众是社会历史的创造者,是社会历史发展的真正推动者,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会议强调,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围绕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对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