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县纪委监委 > 头条新闻

南县:把握职能定位 抓实党史教育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陈玲 发布时间:2021-03-24  点击数:

“我们要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不断提高自己的调查研究能力,把从党史中学到的精神、方法,运用到我们的工作实践中……”3月24日,在南县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该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黄娟强调。

党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活教材”。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县纪委监委把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党员干部学习的重点内容,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利用“爱莲学堂”、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集中学习,通过深入挖掘段德昌、段乃文等南县本土革命先驱的真实故事,讲好南县的红色历史,传播南县的红色家风,增强党员干部学党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南县纪检监察网站、“南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及时转载中央主要新闻媒体报道,定期推送党史故事、分享党史知识,交流心得体会,营造学习党史浓厚氛围,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学党史中坚定信仰、汲取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学党史,既是学历史,也是学现实。”这是该县三仙湖镇纪委书记肖赛良学习后的感悟,他表示将坚持用科学方法,把从党史中汲取的丰富营养转化为忠诚履职担当的不竭动力。

“学习党史是每一名党员的必修课,是党员干部砥砺初心、勇担使命的必需营养。”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深入开展党史国史和纪检监察史学习活动,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学党史中坚定信仰、汲取力量,真正做到把学习效能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动力和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