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县纪委监委 > 头条新闻

县委第九轮巡察各巡察组全部进驻被巡察单位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南县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08-20  点击数:


817-18根据委统一部署,十二委第轮巡察4个巡察组全部进驻县水利局、南洲镇、宝塔湖社区等17个被巡察单位在巡察进驻动员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有关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提出了明确要求巡察组带队领导对开展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表态发言。

委巡察组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自觉接受政治巡察,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作用,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

县委巡察组带队领导强调县委巡察组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突出“三个聚焦”,强化政治监督。被巡察单位要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强有力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同时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共同完成好委交付的巡察任务。

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均表示,党委(党组)将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全面履行职责提供保障;对巡察组交办的问题,建立整改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切实推动本单位各项工作向高质量迈进。(县委巡察办 梁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