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纪委监委:为新进公务员上好“廉政第一课”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符艺曦 发布时间:2020-11-20  点击数:

“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好党和群众的根本利益……”近日,南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今年新入职的公务员进行了廉政谈话。

据悉,为帮助2020年新入职的纪检监察干部尽快进入角色,南县纪委监委在新进公务员入职之际开展廉政谈话。

谈话重点围绕思想建设、履职尽责等方面展开,要求新进公务员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要端正态度,努力学习业务知识,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要求,提醒他们增强自律意识认真学习党纪党规,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触碰纪律的“红线”、不逾越规矩的“高压线”。

据悉,谈话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底线2》、《叩问初心》。

“一个个因贪污腐化成为阶下囚的反面教材,让我从思想上受到警示和教育。”新进公务员黄泽华在观看后深有感触地表示,“作为新进纪检监察干部,我要以此为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始终警钟长鸣,做自警自醒的明白人。”

该县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对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业务培训,帮助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尽快熟悉新业务、掌握新知识、进入新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