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浪拔湖镇: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好廉洁党课

来源:浪拔湖镇纪委 作者:郭 兴 发布时间:2020-08-27  点击数:

“廉洁自律是党一贯倡导的行为准则,是每一个共产党人必须遵循的价值选择……”8月26日,南县浪拔湖镇举办了2020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14名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聆听了由镇纪委书记章兰清带来的廉政教育课。

授课以《守住底线,不逾红线》为题,紧紧围绕“廉洁”这一中心思想,结合正反典型案例,深刻阐述了作为一名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分子,自觉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清正廉洁、严于律己,主动接受监督的重要意义。

“请问,作为一名积极分子,在廉洁方面,我们平常应该具体怎么做呢?”互动交流环节,学员陈芳发出提问。

“我认为,首先要净化思想的源头,做到崇尚廉崇洁。通过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多参与党组织活动强化实践锻炼等方式树立廉洁意识、提升党性修养……”章兰清悉心教导道。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向党看齐的方向和方式在心目中更加明了了,深刻体会到作为积极分子,要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要求自身言行,廉洁自律。

“通过以案施教、以案警示,教育提醒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自觉做遵纪守法和廉洁自律的表率,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党员。”该镇有关负责人介绍,浪拔湖镇已将“廉洁党课”列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预备党员培训、党日活动等的必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