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茅草街镇:下沉监督 筑牢惠农补贴“一卡通”防火墙

来源:南县茅草街镇纪委 作者:李上 曾纯 发布时间:2023-03-15  点击数:

“大爷,我们是镇纪委督查组,您的‘一卡通’在自己手里吗?”“您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是否按时足额发放?”3月10日,茅草街镇惠民惠农补贴“一卡通”专项督查组,正在该镇长春村上户了解“一卡通”项目资金发放情况。

为加强对惠农资金的监管,确保惠农资金使用和发放规范、透明,进一步促进惠农政策及时入户、精准落实,茅草街镇纪委联合镇经济发展办、财政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组成专项督查组,自2月22日起,工作人员深入村组,采取随机选村抽组、实地查看、入户走访等方式,重点核查田亩面积、补贴资金到位情况、种植大户承包合同是否规范等。截至目前,督查组已在全镇七个村开展了抽查,涉及农户180户,暂未发现违规套取“一卡通”项目资金的问题。

“惠民惠农‘一卡通’项目资金管理的规范化和群众的切身利益密不可分,与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紧密相连,我镇纪委也将继续坚持严的基调毫不动摇,把监督‘一卡通’管理及其问题治理作为日常监督执纪的重要内容,以严的纪律筑牢惠民惠农‘一卡通’防火墙”茅草街镇纪委书记刘轩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