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三仙湖镇:扛稳政治责任 护好农民“米袋子”

来源:南县三仙湖镇纪委 作者:汤胜 何欣宇 发布时间:2022-08-03  点击数:

“老余,请问晚稻生产是否有困难的地方?农资供应、农技指导是否及时保障到位?”近日,三仙湖镇纪委工作人员来到田间向利群村种粮大户余海波了解粮食生产政策落实情况。

“镇里不但早早就发放了种子,还请了技术人员专门到我的田里进行指导,今年的早稻收成平均每亩约1200斤,我现在对今年晚稻的收成充满了信心哩。”余海波高兴地向工作人员说道。

为确保晚稻生产有序推进,护好农民的“米袋子”。7月以来,三仙湖镇纪委深入田间地头、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等精准督查农资供应、农技指导、用水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

三仙湖镇纪委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全面了解全镇粮食生产各项惠农政策的宣传和落实情况。此次督查共发现农业用水保障不及时等问题2个,现在已全部整改到位。

晚稻插秧情况关系到粮食生产安全,是“国之大者”,三仙湖镇纪委将围绕惠农政策落实持续跟进监督,严防严查粮食生产过程中党员干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稳住粮食安全这个“压舱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