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麻河口镇:假前督查确保纪律“不休假”

来源:南县麻河口镇纪委 作者:孟玉婷 发布时间:2022-07-29  点击数:

“请把你们办公室的干部职工年休假安排表、假期去向表及出省干部外出报备表拿出来看一下。”8月是干部职工休年假的高峰期,为确保休假高峰期工作不脱节、作风不放松,7月28日上午,麻河口镇纪委紧盯假前节点,深入各办、站、所进行纪律督查。

此次督查采取随机核查、查看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重点就各办、站、所是否按照分批次统筹安排,每批次各办公室至少保留一人在岗确保日常工作正常开展的原则安排休假,以及休假干部是否已如实报备去向等方面进行督查。“按照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休假干部一定要如实报告假期去向,尤其是出省干部,必须先报备,经批准后方可出省,否则若因未如实报告去向而引发严重后果,将做违纪处理。”镇纪委负责人现场就各项纪律要求进行强调,面对面为干部敲警钟、划红线。从此次督查情况看,全镇整体情况良好,各办、站、所均已按照要求合理安排了轮休假。

据了解,为严明休假纪律,此前,镇纪委还通过会议、短信、微信群等多种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严格年休假审批程序和规定,引导党员干部明底线、守纪律、知敬畏,切实做到早提醒、早警示、早预防。

下一步,为进一步严防“假日病”,戴牢“紧箍咒”,镇纪委还将在集中休年休假期间开展不定期督查,确保工作标准不降低,群众办事无阻碍,作风纪律“不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