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审计局关于南县工商业联合会2022年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结果的公告

索引号 4309210010/2023-1849645 发布机构 南县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3-10-31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索引号 4309210010/2023-1849645
发布机构 南县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3-10-31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八条的规定,自2023年4月3日至2023年5月5日,对南县工商业联合会(以下简称工商联)2022年度预算执行和决算以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工商联是全额拨款的正科级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工商联的主要职责:参与县委、县政府大政方针及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的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宣传、贯彻党关于发展非公经济的方针政策。培养非公经济人士队伍,做好非公经济人士政治安排推荐工作。做好非公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按照国家规定和政策,组织会员活动,帮助会员发展。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工商联较为重视财务管理工作,内部控制制度基本健全有效,预算信息公开准确。各项财政财务收支活动基本符合财经法规的规定,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年度收支情况,但本次审计发现工商联存在预算编制不科学、扩大支出范围等问题,应引起重视,需加以纠正和改进。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编制方面存在的问题

  1.上年结余未纳入年初预算

  2.预算编制不科学

  (二)预算执行方面存在的问题

  1.预算执行不到位

  (1)基本支出挤占项目支出

  (2)改变资金用途90,323元

  2.支出不规范37,460元

  3.扩大支出范围5600元

  四、审计处理及整改情况

  对上述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县工商联已整改,具体整改情况由其自行公告。

  南县审计局

  2023年10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