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审计局关于南县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信号发射铁塔工程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的公告

索引号 4309210010/2022-1687047 发布机构 南县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2-11-24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索引号 4309210010/2022-1687047
发布机构 南县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2-11-24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南县审计局关于南县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

信号发射铁塔工程建设项目竣工决算

审计结果的公告

2022年第10号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南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2年4月14日至2022年5月31日,对南县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信号发射铁塔工程建设项目竣工决算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8年11月2日,南县发展和改革局(南发改字2018〕130号)批准同意该项目立项,建设地点为南县中鱼口镇南仙村。项目占地面积2,636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项目建设含168米高的广播电视信号发射铁塔、发射机房、配电房和办公生活用房。该工程总投资估算为1,774万元,资金来源为财政拨建筑面积392.2平方米;附属用房共2层,建筑面积344.89平方米;配电房共1层,建筑面积76.38平方米)。

二、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在工程项目结算方面:建设单位提供的资料较客观地反映工程价款结算情况,但存在多计工程款的问题;在项目建设管理方面:建设单位基本履行了法定建设程序,但存在未进行初步设计,未批先建等问题;在财务管理方面:基本能够比较客观的反映项目资金收支情况,但存在挤占工程成本等问题;在投资绩效方面:有效地解决了因正南方200米的“南洲城市广场项目”建设而严重影响现有发射铁塔无线信号发射的问题,但存在成本控制把控不严的问题。

三、审计结果

该项目审计审定总投资为23,543,212.99元,其中:建筑安装工程投资支出18,427,897.99元、设备投资支出2,470,020元、待摊投资支出2,645,295元。

四、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工程项目结算方面存在的问题

1.多计工程款481,256.36元

(二)工程建设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1.未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

1)未进行初步设计。

2)未批先建。

2.项目概算投资超过估算投资10%以上未报告审批部门

3.EPC总承包合同签订不规范

4.未进行政府采购2,103,400元

5.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后未办理竣工验收备案

(三)财务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1.挤占工程成本134,700元

 

2.未按EPC模式付款

3.未按合同约定预留质量保证金32,100元

4.未按规定单独核算:南县融媒体中心未按规定单独核算该项目,与单位行政账混在一起。

五、审计处理及整改情况

对上述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南县融媒体中心正积极组织整改之中,审计局将继续对此进行跟踪了解,具体整改情况由其自行公告。  

 

 

 南县审计局

                               2022年8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