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审计局关于生态稻虾第一村节会工程(琴湖公园等十二个子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的公告

索引号 4309210010/2022-1687046 发布机构 南县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2-11-24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索引号 4309210010/2022-1687046
发布机构 南县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2-11-24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南县审计局关于生态稻虾第一村节会工程

(琴湖公园等十二个子项目)竣工决算

审计结果的公告

2022年第9号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条的规定,南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2年 5 月 27 日至2022年 630日,对湖南通盛城乡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盛公司)生态稻虾第一村节会工程(琴湖公园等十二个子项目)竣工决算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该项目是根据南常委办纪〔2019〕1号、南委〔2019〕61号文件精神县委、县政府启动实施生态稻虾第一村节会工程。建设地点:南洲镇南山村琴湖湿地公园项目建设内容包含琴湖公园等十二个子项目:1.琴湖淤泥清理工程;2.生态稻虾第一村稻虾文化广场建设工程;3.生态稻虾第一村生态停车场工程;4.南山村居民外立面改造工程;5.南山安置区“六通一平”工程;6.大雁小镇安置区“六通一平”工程;7.南县琴湖实地公园湖心岛绿化工程;8.生态稻虾第一村进出水管涵工程;9.南山村沥青道路工程;10.神童港道路修复工程;11.南县琴湖生态修复工程;12.生态稻虾第一村稻虾田合围工程(该子项目建设单位为湖南南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通盛公司为该公司第一股东,占股52%)。合同总金额8,758万元,资金来源包含下达的中央预算内基建资金1,352万元,其余资金自筹,不足部分由南县城乡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出资兜底。建设工期2019年12月至2020年9月。

、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在工程项目结算方面:通盛公司提供的资料较客观地反映工程价款结算情况,但存在多计工程建设成本等问题;在项目建设管理方面:存在未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未取得住建部门的竣工验收备案表等问题;在财务管理方面:能够比较客观的反映项目资金收支和项目投资情况,但存在违规支付工程款等问题

三、审计结果

该项目审计审定总投资为81,678,470.58元,其中:主体工程投资80,221,006.38元,甲供材料投资194,364. 2元,待摊投资1,263,100元。

四、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工程项目结算方面存在的问题

该项目市政公司多计工程建设成本525,314.68元

(二)工程建设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1.未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 

1未进行可行性研究

2)未批先建。

3)未履行立项、审批手续。

4)项目开工前未签订施工合同。

2.未进行政府采购14,140,000

3.未进行公开招标73,440,000元。

4.工程竣工后未经住建部门验收便交付使用

(三)财务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违规支付工程款1,763,863.35元

五、审计处理及整改情况

对上述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通盛公司正积极组织整改之中,审计局将继续对此进行跟踪了解,具体整改情况由其自行公告。  

 

 南县审计局

                               2022年11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