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审计局关于南县昌盛市政管养中心技术服务大楼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的公告

索引号 4309210010/2022-1687043 发布机构 南县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2-11-24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索引号 4309210010/2022-1687043
发布机构 南县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2-11-24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南县审计局关于南县昌盛市政管养中心技术服务大楼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的公告

2022年第8号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条的规定,自2022 3  4 日至2022 4 12日,对南县昌盛市政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昌盛市政公司)管养中心技术服务大楼建设项目竣工决算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该项目由南发改字201669号《关于南县昌盛市政管养中心技术服务大楼建设项目立项的批复》同意立项。建设地点:南洲镇张公塘村通盛路与霞山路交汇处的东南角,建设一栋市政管养中心技术服务大楼,建筑面积8276.09平方米,总投资约2400万元,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建设工期为2016年7月-2018年6月。  

、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在工程项目结算方面:建设单位提供的资料较客观地反映工程价款结算情况,但存在多计工程建设成本的问题;在项目建设管理方面:建设单位基本履行了法定建设程序,但存在未进行可行性研究,未批先建等问题;在财务管理方面:能够比较客观的反映项目资金收支和项目投资情况,但存在超概算投资等问题在投资绩效方面:市政管养中心技术服务大楼的建设,有效地解决了昌盛市政公司机械设备无处停放,生产用地不足及人员办公用房紧缺等相关问题,大楼的建成能够更好的满足公司发展的需要,同时也能更好地服务城镇基础设施建设,但存在资产闲置的现象

三、审计结果

该项目竣工财务决算审计审定总投资为35732330.04元,其中建安投资33573218.13元,待摊投资2159111.91元

四、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工程项目结算方面存在的问题

多计工程建设成本945600.97

(二)工程建设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1.未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 

1未进行可行性研究

2)未批先建。

2.未进行政府采购监理服务、地下车库环氧地坪附属工程、篮球场地坪附属工程、水池改造工程、绿化工程等未进行政府采购。

(三)财务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1.超概算投资11729330.04元 。

2.未及时扣除社会保险费540000元。

3.使用不合规票据支付劳务费用568970

(四)投资绩效方面存在的问题

南县昌盛市政管养中心技术服务大楼总共建设六层,目前一至三层已精装修并投入使用,四至六层未装修,处于闲置状态,没有得到有效利用,存在国有资产闲置的现象。

五、审计处理及整改情况

对上述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昌盛市政公司正积极组织整改之中,审计局将继续对此进行跟踪了解,具体整改情况由其自行公告。  

 

 

 南县审计局

                               2022年11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