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发改局一般公共预算绩效自评报告

索引号 4309210010/2017-581748 发布机构 县发展和改革局 发文日期 2017-12-06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索引号 4309210010/2017-581748
发布机构 县发展和改革局
发文日期 2017-12-06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一、基本情况
1、单位基本情况:南县发展和改革局现有干部职工50人,其中:财政拨款人员25人,自收自支8人,临时人员1人,退休干部16人。内设五股一室,下设两个事业单位,一个直属副科级二级机构。主要工作职责:(一)负责编制、下达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指标计划及中长期规划;负责重点项目的申报和立项;负责以工代赈项目申报管理;负责教育、人口、文化、卫生、血防、体育、广播影视、民政、社会保障等社会发展事业项目的申报及管理;(二)负责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服务价格管理及成本监审和农产品调查等工作;(三)负责全县价格监督检查工作的部署安排和组织实施,受理与价格监督检查有关的群众来信、来访和举报;(四)负责涉案物品价格鉴证及居民服务商品价格监测及价格信息等事务工作;(五)负责全县价格调节基金的征收、使用和管理工作。2016年工作任务:(一)全年争取各类项目200个以上,完成立项争资20亿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保持22%的增长速度,全年绝对数达到85亿元,万元GDP能耗下降2%;(二)加强价格监管,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三)进一步规范价费秩序,营造经济发展良好的价费环境;继续保持整体工作在省市县的领先地位。
2、专项资金基本情况:2016年部门预算共安排专项资金110.12万元:
(1)立项争资经费52万元,主要用于跑项目、争资金,2016年争取各类项目200多个,完成立项争资20.06亿多;
(2)两型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两型社会建设工作;
(3)价格成本监审、价格监测经费5万元,主要用成调队调查点补助及监测点补助费用;
(4)价格监督检查经费6万元,主要用于加强价格监管,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
(5)交通费10万元,主要用于省、市、乡工作联系;
(6)公务接待费14.58万元,主要用于省、市主管部门和县乡同级部门正常公务活动;
(7)办公设备购置4万元,主要用于电脑、空调等办公用品的添置。
二、专项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1、2016年专项资金110.12万元全部落实到位;
2、专项资金实际使用情况:立项争资实际支出45.84万元;两型经费支出5万元;价格成本监审实际支出5万元;价格监督检查实际支出6万元;交通费实际支出9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1万元;公务接待费实际支出13.12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1.46万元。
3、为切实规范专项资金管理,保障资金安全、高效运行,发挥资金使用效益,特制定以下管理制度:
一、专项资金实行“专人管理、专账核算、专项使用”。
二、资金的使用本着专款专用的原则,严格执行资金批准的使用计划和批复内容,不准擅自挪用、挤占。
三、严格专项资金审核制度,坚持“一票三章”的原则。
四、专项资金报账要取得真实、有效、合法的凭证。
五、加强专项资金内部审计监督,定期或不定期进行督查,确保资金专款专用。





南县发展和改革局
2017年8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