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2020年度单位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索引号 4309210010/2021-1367337 发布机构 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文日期 2021-04-08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索引号 4309210010/2021-1367337
发布机构 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文日期 2021-04-08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2020年度

单位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简介。

2020年我局县级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评价自评范围包括:互联网+政务服务经费、“一门式”服务工作专项经费等,合计116.79万元。

其中,互联网+政务服务专项经费13.25万元,政务中心专项经费51.76万元,“一门式”服务工作专项经费42.21万元,扶贫专项经费6.13万元,其他专项经费3.45万元。

(二)绩效目标设定及指标完成情况。

1、绩效目标:实现政务服务科学化、信息化、规范化、高效化的目标,我局的行政效能、综合管理水平、政府公信力和透明度、人民群众满意度得到提高。

2、完成情况:政务服务目标已在稳步推进与落实,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二、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为进一步规范专项资金管理,牢固树立预算绩效理念,切实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益,使专款专用,落到实处。

(二)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2020年初县财政批复部门预算政务服务专项经费116.79万元,实际到位率为100%

互联网+政务服务专项经费使用情况。互联网+政务服务主要用于支付综合窗口临聘人员的劳务费,共计13.25万元。

政务中心专项经费使用情况。主要用于政务中心大厅窗口奖金17.94万元,大厅维修费、电脑等设备维护费等33.82万元。

“一门式”服务工作专项经费使用情况。其中,高拍仪调试服务费2.0万元,印刷费0.87万元,印章费12.87万元,事项目录梳理服务费21.94万元,设备购置费4.52万元。

扶贫专项经费使用情况。扶贫队员劳务费5.99万元,扶贫办公费0.14万元。

 

(三)项目组织情况分析。

2020年,为扎实推进指导协调全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放管服改革、“一门式”全覆盖、行政效能、电子政务、“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统筹推进全县智慧城市建设管理工作。

(四)项目管理情况分析。

机关建立了专项资金监管领导机制,由书记牵头,分管财务的副局长具体负责,相关股室负责人现场实施,专款专用,确保资金支出的真实性、安全性、合理性,同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管理和使用项目经费,做到项目资金按照行政单位会计制度规定使用。

机关还制定了《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财务管理制度》,完善财务审查制度,成立财务联审会签小组,一是规范资金拨付程序,二是加强票据审查,三是引入监督机制,纪检监察参与预算资金使用全过程。

 

三、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经济性分析

项目成本(预算)控制和节约情况:2020年政务服务专项经费预算资金116.79万元,实际支出专项经费116.79万元。

(二)项目效率性分析

1.项目的实施进度。项目实施进度在2020年底完成年度目标。

2.项目完成质量。项目实施及效果跟踪管理、项目资金绩效管理的力度不断加大,较好地发挥了项目效益,保质保量完成了目标任务。

(三)项目效益性分析

2020年,与国泰新点公司保持继续的合作,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运用最新的网络、平台、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深化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提高数据收集、政务服务能力,推进智慧政务深度发展,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下放权力到与村(社区)党群与政务服务中心,配备相应的设备、人员,做好相关的培训。推进所有乡镇政务服务事项人、事、权逐步实现向党群和政务服务大厅办事、办公两集中,建设集党务、政务、村务、商务、公共文化和社会服务于一体的政务综合服务平台,推进平台间功能融合,逐步实现让数据跑路,减少群众跑路。

 

四、存在的问题

资金使用效益有待进一步提高,相关的管理制度也需与时俱进、健全完善,确保项目资金使用更加规范、安全、高效。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一)加强项目实施的程序管理。合理制定项目实施计划,质量指标设置,实施过程监控,实施结果评估,使项目达到预期目标。

(二)健全专项费用管理制度。确定资金支出结构,规范资金的使用比例,确保审查监督到位,做到专款专用,对资金使用的合规性与使用进度进行有效监控。

(三)加强项目绩效管理。制定指向明确、具体细化和合理可行的总体绩效目标、年度绩效目标。每阶段,对既定绩效目标进行一次评估,以及时调整计划目标,使资金使用效益达到最高。

 

 

 

                        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14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