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林业局机关支部工作计划

索引号 694041623/2019-583969 发布机构 县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9-04-08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索引号 694041623/2019-583969
发布机构 县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9-04-08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2019年林业局机关支部工作计划

根据县委组织部要求和《南县林业局2019年党建工作计划》的文件精神,结合机关支部实际情况,工作计划如下:

一、“三会一课”制度是党的基层支部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也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机关支部定期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按要求上好党课。

二、做好新党员的发展工作和党费收缴工作。今年计划从营林科技绿化站业务骨干中推选一名非党积极分子。

三、严格按照“南县党员积分管理考核”的标准、结合林业局机关绩效考评细则,评定出一部分优秀共产党员,对评定为不合格的共产党员坚决予以处置。

四、组织好机关支部在职党员到东红社区积极参加活动。利用本单位行业特点,对社区开展义务植树和绿化指导、林业法律法规宣讲、林业惠农项目政策宣传、扫黑除恶、交通劝导、扶贫帮困、社区卫生打扫等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参加社区党组织活动,增强党性锻炼,忠实践行党的宗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五、按照“5+X”的要求,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一是充分利用“红星云”、“益村”、学习强国等平台,把握重点,推行党建+X活动。深入基层,走向户外,通过党建+营林、党建+法规、党建+扶贫、党建+人事、党建+业务、党建+工会等形式开展。二是突出思想教育,凝聚党心,提高党员素质,发挥支部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当好党组参谋助手。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党员、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支部班子发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从细处入手,向实处着力,针对薄弱环节,认真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

六、按要求积极开展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工作,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七、做好支部委员会及其委员换届选举工作。按照县委组织部“关于做好机构改革期间基层党建工作有关事项”的提示,机关支部将于3月开展换届选举工作。

附表:1、2019年林业局机关支部“三会一课”年度计划

2、2019年林业局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计划

3、2019年南县林业局机关支部学习党章计划表

中共南县林业局机关支部委员会

2019年2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