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各乡镇陆续召开村(社区)警务工作会议

索引号 4309210010/2020-1222561 发布机构 南县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0-07-31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索引号 4309210010/2020-1222561
发布机构 南县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0-07-31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郡县治,天下安”,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级会议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守住“五个不发生”主阵地。根据“下沉两级”工作要求,7月13日至16日,南县茅草街镇、中鱼口镇、浪拔湖镇、青树嘴镇、麻河口镇、南洲镇、乌嘴乡、明山头镇等乡镇陆续召开新时代村(社区)警务工作会议。各乡镇党政领导、机关干部、派出所、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驻村辅警参加会议。

    会上,各派出所负责人在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县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解读了《2020年全县城乡社区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风险报告》,对各村(社区)的风险等级及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了通报,并宣读了《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实施方案》。

    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作出重要指示并强调,一是要按照“机制互补、工作统筹、力量共治”的原则,明确村社区警务工作时间表、路线图,督促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协同作战。二是要做好统筹谋划,善于运用战略思维、系统思维统筹推进工作,绝不能顾此失彼、挂一漏万。三是要坚持把推进村社区警务与当前防汛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确保村社区警务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协同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