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索引号 4309210010/2020-1140415 发布机构 南县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0-03-06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索引号 4309210010/2020-1140415
发布机构 南县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0-03-06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34日上午,南县召开2020年全县公安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学习全国以及省、市政法工作、公安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公安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徐春波出席会议,县局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吴斌主持。

会上,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曹文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和《疫情防控期间予以嘉奖的命令》。

徐春波指出,2019年,全县公安机关以做好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为基点,强化“五项保障”,紧紧围绕“五大硬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砥砺前行,获得了一系列荣誉,公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各单位不畏坚险、连续奋战,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得到了上级充分肯定。

2020年总体工作思路是: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和“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新时代公安工作方针,以全面推进县域警务现代化为契机,着眼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落实“四个大抓”警务战略,全面加强能力建设,全力提升工作质效,奋力开创新时代南县公安工作新局面。

徐春波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不折不扣推进战疫情、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各项措施落实。2020年要围绕三个方面抓好工作,一是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坚守底线,坚决捍卫政治安全;要“稳”字当头,全力维护社会安定;要强化主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二是聚焦推进县域警务现代化,大力加强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能力建设。要深化改革强警,提升公安整体效能;要推进大数据建设应用,提升公安核心战斗力;要严格规范执法,提升公安法治化水平;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夯实公安发展根基。三是聚焦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要深化政治建警、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加强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