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对外经济快步提升

索引号 4309210010/2020-1246908 发布机构 南县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20-09-18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索引号 4309210010/2020-1246908
发布机构 南县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20-09-18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近日,记者从湖南省进出口统计平台了解到,截止到2020年6月,南县外贸进出口总额达到1482万美元,同比增长745.7%,外贸业务量稳步增长。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以来,县外贸生产企业原材料无法正常购进,产品无法正常出口销售,企业部分员工无法正常到岗。南县商务局党组高度重视,积极应对,成立了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主动与外贸企业对接,并向各外贸企业派出指导联络员,及时掌握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存在的问题与困难,重点围绕受疫情影响较大的7家外贸进出口企业,结合包联帮扶精准实施各项扶持政策,推进全面复工复产。多次向省、市商务部门汇报南县外贸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多渠道帮助外贸生产企业组织货源,确保物流畅通,为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绿色通行。

对受疫情影响导致资金周转困难的外贸企业,积极与银行对接,尽最大努力做好服务工作。针对南县规模最大的医疗物资生产企业湖南泓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生产经营过程当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南县商务局主动做好服务,积极协助企业办理各类证照和相关产品认证,帮助该企业出口实现了大的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