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工作计划

索引号 694041623/2015-576808 发布机构 县科工局 发文日期 2015-08-13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索引号 694041623/2015-576808
发布机构 县科工局
发文日期 2015-08-13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2015年工作计划

 

2015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为了完成好2015年我县工业经济目标任务,确保工业系统和谐稳定,特制订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我局将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助力,以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等重大政策机遇为契机,围绕打造洞庭明珠、生态南县目标,在新常态下以发展总部经济为平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迅速壮大我县工业总量,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为南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添实力。

二、工作目标

力争全县规模工业企业完成产值115亿元,增长15%,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32.2亿元,同比增长10%;新进规模工业企业6家以上;完成工业投资30亿元,完成工业技改投资27亿元;完成招商引资1亿元以上;完成立项争资1000万元以上;新增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家、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3家;产品产销率在98%以上;完成好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中心工作任务。

 

三、保障措施

一是加快推进我县新型工业化。强化对工业经济运行的监测、分析,加强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的协调服务工作,提升运行质量,努力完成各项指标任务。二是积极为企业服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充分发挥中小企业发展扶持资金的作用,为企业短期资金周转困难提供帮助。重点推进洞庭海大新建水产饲料、畜禽配合饲料生产线,拓普竹麻新建木糖、木质素生产线,金信达新上电动车生产线,克明食品新上全自动调味包包装生产线,凯新迪二期新上织布成衣生产线,固虹机械新上钢结构和彩钢瓦生产线等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日投产。三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发展要素,切实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引进力度,促进南县工业转型升级。四是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步伐以提高工业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着力优化产业结构,做好全面小康考核指标相关联指标的监测分析,完成全面小康各项考核指标。五是认真做好基础性工作。做好统计、人事、财务、工会、计生、宣传、党务政务公开、档案管理等各项基础性工作,特别是完成好“十三五”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六是加快新型墙材在我县的推广应用,加强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的征收、返还和管理工作。七是加强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力度,促进“两化”融合。八是狠抓安全生产,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大力深化重点领域专项治理,严抓宣传教育、培训工作,着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九是严厉打击破坏电力设施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十是改善留守企业办公环境,加强留守企业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服务意识较浓的留守企业干部队伍。十一是强化稳定工作责任制,切实强化我局干部职工“第一要务抓发展,第一责任保稳定”的意识,坚持“一手抓工业发展,一手抓维护稳定”。尽全力做好下岗职工的社保、医保及保障房建设等工作,解决原国有工业企业改制遗留问题,确保本系统和谐稳定。十二是认真落实好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精神,切实加强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争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