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县县委工业工作委员会2021年党建工作计划

索引号 4309210010/2021-1329970 发布机构 南县科工局 发文日期 2021-02-01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索引号 4309210010/2021-1329970
发布机构 南县科工局
发文日期 2021-02-01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为切实做好工业工委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发挥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上级要求和工作部署,结合系统实际,制定如下党建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要求,以建党百周年为契机,“五化”建设为抓手,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适应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形势需要,全面加强基层党支部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建设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切实为科工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二、主要工作内容

1强化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明确学习目标任务,聚焦突出问题,丰富学习内容形式提升学习教育效果。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考察湖南时的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党内法规,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卷等重要读本,并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提高系统内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遵纪守法意识。着重抓好每季度一次的工委中心组学习,组织开展好专题讨论。严格学习考勤纪律,完善集中学习记录和个人学习笔记,帮助、督促未参学人员做好补学工作。要通过学习不断提升党员的思想境界,增强谋划工作、推动工作落实的本领。

2继续推进“五化”建设优化留守企业支部设置完成企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发挥机关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适当组织退休支部和留守企业支部开展有关活动。配优配强党建工作力量,保证必要的工作经费。完善支部的各项工作制度,做好党费收缴、党务公开、发展党员、党员统计、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等基础性工作。机关全年吸收预备党员1名,预备党员转正2名。

3、开展建党百周年纪念活动。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积极组织系统内党员开展书法、诗歌、征文、歌咏比赛、座谈会、主题党日等活动,缅怀我党峥嵘岁月、歌颂我党伟大历史功绩。做好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推荐、评选、表彰工作。开展对困难党员的特别慰问,体现组织关怀。

4、认真执行组织生活制度一是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工委书记和机关支部书记带头开展上党课活动,其他工委成员每年到所联点的企业支部上一堂党课。二是坚持组织生活会制度机关支部要带头围绕解决党性党风党纪、初心使命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工委班子成员自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支部组织生活会三是坚持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支部讲评、领导点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组织对支部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四是坚持“述职评议”制度。年底,组织开展工委所属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述职评议制度,述职内容为开展学习教育的情况、履行党建工作职责的情况、坚持党建引领促推工作的情况等评议结果作为优先评优的依据。五是坚持工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工委班子要按照组织部门确定的主题、程序、步骤,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增进班子团结,促进工作提升。六是坚持谈心谈话制度。工委班子成员之间、工委成员与所分管股室负责人以及所联支部书记之间,支委成员之间、支委成员与所联系党员之间要开展谈心谈话。要通过谈话消除分歧、交流思想、收集意见建议。谈话要注重心理疏导、人文关怀,收到“咬耳”“扯袖”,提醒警醒的效果。

5、突出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机关支部要按照“5+X”模式,每月定期带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要精心组织,丰富内容,既完成好“交纳党费、积分考核、诵读党章、组织学习讨论、民主议事决策”等规定动作,又要结合当前的工作和局里的实际做好“X”文章,搞好自选动作。党日活动可视情邀请退休支部和留守企业支部负责人列席观摩。

6、坚持联系服务群众制度。要通过开展主题党日、结对帮扶、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等活动,加强与扶贫联系点和系统内困难党员的联系帮扶,力所能及地帮助其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当前,要按照县委组织部门要求,积极组织党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宣传我县的疫情防控政策,带头学习防控知识,带头落实防控要求,做好本系统、本单位干部职工和身边亲戚朋友排查摸底教育引导工作。协助所在社区认真做好登记排查、疫情监测、信息预警、教育引导等工作,构筑抵御疫情传播严密防线。机关支部要带头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认真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巩固脱贫成果。

7、做好其他工作。一是继续加强党员积分管理。认真做好党员积分考核、积分登记、积分公开、成果运用等工作。二是强化“学习强国”的学习运用。各支部要积极组织党员关注“学习强国”APP,要将其当作了解时政新闻、加强政策理论学习的重要平台,加大学习积分通报力度和结果运用三是做好党费收缴和党建活动经费使用管理工作。党费收缴要做到按月收缴、按月公示、应收尽收。严格党建经费使用及票据审批手续,做好党建经费台账收支登记确保行为规范。

  

  附件:工委班子成员2021年度党建工作联系点安排

 

 

                           中共南县县委工业工作委员会

                                2021122

 

 

 

 

 

 

 

 

 

 

 

 

 


附件

 

工委班子成员2021年度党建工作联系点安排

 

姓 名

所联点支部

党组织书记

备 注

龚佩军

机关支部

杨振华

 

杨振华

印刷砖瓦厂联合支部

刘静波

 

伍万中

机关退休一、二支部

王云钦

周远瑜

 

毛宏武

鑫源纺织厂支部

张建平

 

邓劲松

德永昌纺织有限公司支部

李继白

 

钟飞鸣

机械轴配酒厂联合支部

李正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