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概况(1)

索引号 4309210010/2021-1328682 发布机构 南县自然资源局 发文日期 2021-01-28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索引号 4309210010/2021-1328682
发布机构 南县自然资源局
发文日期 2021-01-28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南县自然资源局位于兴盛东路,成立于1987年。现任局长欧力,局党组成员和副局长共5人。局现有内设机构13个,直属事业单位8个,二级事业单位13个(测绘队及12个乡镇国土资源所)。全系统共有155名工作人员,退休人员29名。县国土资源局是县人民政府主管全县土地资源管理、耕地保护、用地报批、土地开发整理、地籍管理、矿产资源管理、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的主要管理和实施部门。

近年来,南县自然资源工作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市自然资源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局上下始终坚持“保护资源、保障发展、维护权益、服务社会”的方针,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有力地保证了全县各类重点工程项目用地供应;整顿和规范了国有土地交易市场和采矿行为;大力开展了土地开发整理,强化了耕地保护措施;夯实了基础基层工作,为维护我县社会稳定,扩大招商引资,促进财政增收,稳定粮食生产面积等发挥了重要作用。2005年以来连续被评为益阳市“文明单位”。被县委、县政府评为“三个文明建设标兵单位”,乡镇自然资源所建设走在全省先进行列。2006年被自然资源部确定为“全国基本农田保护示范区”,2007年被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定为全省信息化建设试点单位,2008年被自然资源部确定为全国第二次土地调查试点县。2009年被自然资源部和农业部评为全国基本农田保护先进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