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发展和改革局情况简介

索引号 4309210010/2021-1328932 发布机构 南县发展和改革局 发文日期 2021-01-28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索引号 4309210010/2021-1328932
发布机构 南县发展和改革局
发文日期 2021-01-28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南县发展和改革局(以下简称县发改局)是县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加挂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牌子。县发改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社会发展改革和粮食等物资储备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社会发展改革和粮食等物资储备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社会发展改革和粮食等物资储备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县发改局机关行政编制18名,财政全额拨款事业编制40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3名;股级职数14名。内设股室14个,所属股级事业单位5个,其中县价格认证中心为县发改局所属股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8名,设主任1名、副主任1名。主要职责是:负责价格认证、价格评估及涉案和涉税物品价格鉴证工作;接受市场主体提出的各类有形无形资产、各种商品和服务价格认证;面向社会为生产经营者等各类组织和公民提供关于价格政策法规、市场行情、价格预测等咨询。县粮食和物资储备站(县军粮供应站)为县发改局所属股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9名,设主任1名、副主任1名。主要职责是:负责全县军粮供应工作;负责指导、管理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县粮食执法大队为县发改局所属股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6名,设大队长1名、副大队长1名。主要职责是:承担全县粮食领域行政执法、信访维稳工作。县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站为县发改局所属股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5名,设站长1名、副站长1名。主要职责是:负责粮食质量安全调查,品质测报和监测;承担下乡、进企业扦样和原始样品转送工作。县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为县发改局所属股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5名,设主任1名、副主任1名。主要职责是:承担政府投资项目评审(含概算、初步设计),组织专家评议,审批后项目实施评价等技术性事务性工作;负责项目评估专家库、评估机构库、项目储备库的日常管理。2008年以来,多次被县委、县政府授予“三个文明建设标兵”单位,在益阳市县级价格工作目标考核中,多次名列前茅,先后被市政府评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被市委、市政府授予2008-2009文明单位。被省物价局评为价格执法、价格综合、价格调节基金征收、价格认证工作先进单位。2014年、2017年、2018年价格监测中心被评为国家级优秀单位等。2020年,南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荣获全国粮食和物资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