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机构职能

索引号 50000001/2023-576277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23-02-06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索引号 50000001/2023-576277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23-02-06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县政府办公室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办公室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益阳市委、南县县委关于办公室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办公室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一、本单位负责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工作机构: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办公地址:南县县政府院内;

办公时间:冬季8:00-12:00 14:30-17:30 (工作日)

夏季8:00-12:00 15:00-18:00 (工作日)

负责人:何树林

联系电话:0737-5221301;传真:0737-5222761

二、机构职能

(一)协助县政府领导审核或组织起草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二)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和各乡镇政府请示县政府的问题,提出审核意见,或对县政府部门单位间的分歧事项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审批、决定。

(三)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和县政府、县政府主要领导重要文稿。负责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监测分析和政务信息工作。组织对重大政策进行深入研究。

(四)负责县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

(五)负责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和各乡镇政府对县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有关指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

(六)负责县长热线管理和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县政府领导指示。

(七)根据县政府领导的指示和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对涉及全县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改革等全局性工作的重大课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政策建议,制定可行性方案。

(八)负责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信息发布,编写县政府大事记。

(九)负责组织协调开展人大代表批评、建议、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十)拟定全县金融发展战略规划,推进全县金融市场体系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范金融市场秩序。组织开展政府、企业、银行、保险机构之间的合作,促进金融业发展。协调处置和防范、化解各类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

(十一)负责全县机关事务行政管理相关工作,负责县政府领导和县政府办公室机关内部的后勤保障、财务管理和有关接待工作。

(十二)负责全县政府系统办公室业务指导。

(十三)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