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21-01-20 11:28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公开年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20年度南县城乡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政府信息。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个部分组成。

一、概述

    国务院制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于2008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全面贯彻实施《条例》,我司高度重视,按照南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狠抓落实,及时制定了公开指南及公开目录,确定了信息公开的具体内容,充分发挥主动公开在信息公开中的主渠道作用,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20年度,我司通过南县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信息10余条,其中文件通知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2020年,公司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20年,公司政府信息公开未收费。

    五、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

2020年,公司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20年,我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同时也存在公开制度有待进一步健全、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公开形式有待进一步提高等不足之处。为此,我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一)及时全面公开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

继续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涉及利益面广的规范性文件、重大决策以及其他重大事项的信息公开工作。

(二)加强学习交流,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业务水平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加深对当前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的认识;同时,通过学习交流好的经验做法,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全面提高。

(三)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质量。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规范受理格式文本和程序。及时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督查,找准问题和责任部室,及时交待任务,定期检查考核,督促各部门部室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完善各项工作制度。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南县城乡发展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