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举办“南县地花鼓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10周年”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31 08:46 信息来源:南县文旅广体局 作者:艾阳 徐瑛 浏览量:
字体:

2021年11月18日,“南县地花鼓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10周年”庆祝活动在位于南洲镇南洲村的南县地花鼓传习基地拉开帷幕。益阳市文旅广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志成,南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心镜,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希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了南县地花鼓传习基地开馆仪式,与会人员参观了南县地花鼓传习基地。随后召开了南县地花鼓传承与保护座谈会,并举行了《南县地花鼓》曲谱集赠送仪式。

 

 

座谈会上,南县地花鼓各位专家及传承人踊跃讨论发言,结合各自实际畅谈南县地花鼓的传承与保护,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张心镜指出,南县作为全国文化先进县,文化底蕴深厚,群众文化生活丰富,文化网络基本完善,为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了优越的条件。而南县地花鼓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又为南县文化的繁荣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地域文化的传承、创新、开发和宣传,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聚力提升文化品牌,加强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努力壮大文化产业,奋力将文化优势转化成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环境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