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十四五”规划意见征集的回复

发布时间:2020-11-27 11:41 信息来源:南县发展和改革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共征集几条意见。第一条其内容为加快茅草街镇建设。茅草街镇为南县大镇,全国重点镇,原一直在湖南乡镇也算是大镇,但近10年来发展缓慢, 建议加快茅草街镇建设,奠定洞庭湖中心强镇地位。现阶段就是人口争夺战,有规模才能吸引人口。在茅草街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以便辐射沅江北部大部分地域,设立第二人民医院,第二高级中学,方便南县南部沅江北部人员就医就学。在长春集镇建设新区,逐步对老城区改造,改变茅草街老城区房屋密度大,形象差,无绿化,无休闲健身场地的现状。增加商业银行网点,南县南部沅江北部几十万人口,都只能上2地县城存钱或者只能选择邮政银行,农村信用社,增加银行网点后,可加强人员吸引力和流动性。加快茅草街镇的发展,等于增加一个县城的经济实力。

第二条内容:来自县委组织部的意见, 为打造优秀人才聚集高地,制定《南县加快人才发展实施意见》,全面落实并不断健全完善《南县加快人才发展实施意见》 ,确保各项人才举措落实落地。

第三条内容:来自卫生健康局的意见,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做强全县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支持社会力量举办规范的中医养生保健机构,加快养生保健服务发展,建立中西医结合防控机制,加大发挥中医药在新发、突发传染病防治和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中的独特作用。

第四条内容:来自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意见,建立健全退役军人荣誉和保障机制。畅通安置渠道、确保军转干部、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随军随调家属、军休人员和无军籍职工接收安置率达到100%。

第五条内容:来自医疗保障局的意见,完善医疗保障制度,到2025年常住人口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100%,全面实现应保尽保。降低大病保险起付线,大力推广异地就医结算,加大支付方式改革力度。“两病”患者配药上门服务,减轻患者门诊用药费用负担。  

第六条内容:来自民政局的意见,完善老年服务体系,加快建设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扩大长寿政策覆盖面,逐步提高高龄老人补贴标准,鼓励和支持民间资本参与养老服务领域。

第七条内容:来自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依托“气化湖南”工程,全面推进气化南县建设。扩大燃气管网覆盖范围,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气,推进天然气管道设施向乡镇和农村新型社区延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