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成立乡镇教育基金会办事处的建议

南教函〔2022〕5号

发布时间:2023-03-23 08:41 信息来源:南县教育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提出人:李  华

联系单位及电话:麻河口镇代表团

内容: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教育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基层,而振兴教育的责任委以教师。人的因素的是最活跃、最关键、起决定性作用的因素,而调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内驱力是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的关键所在。教师本来就是一个弱势群体,贫困师生的慰问、优秀师生的奖励是温暖师生心身、激励优秀师生工作和学习内驱力重要举措。在现行的财务管理体制下,贫困师生的慰问和优秀师生的奖励,存在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资金方面存在很大的缺口;二是即使有资金,在财务制度上也存在不准发放的困惑。为此,我代表教育人,呼吁县乡两级人民政府,迅速成立乡镇教育基金会办事处。

建议:

1、乡镇召开一个专门的议教会议,专题研究乡镇教育基金会办事处筹建工作。

2、迅速搭建乡镇教育基金会办事处工作班子,专设办公场所,物色办事处理事长,该人最好是乡镇区域内有名望的人士,有人缘、人脉,能招募资金。

3、在县教育基金会的监督和指导下开展工作,加强财务管理。

 

 

 

处理意见:由     办理并答复

 

 

南县教育局关于南县第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52号建议的答复

 

 

李华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对成立乡镇教育基金会办事处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在拓宽资金筹集渠道方面,南县教育基金会通过争 取政府支持、走访部门与企业、入驻扶贫网、联系爱心人士等方式,每年募集资金370余万元。我们将努力开拓思路,多方筹措,确保有足额稳定的资金来源。

同时,南县教育基金会与乡镇积极联系,先后在三仙湖镇、 青树嘴镇、浪拔湖镇、中鱼口镇设立乡镇教育基金办事处,指导、 监督乡镇教育基金办事处的发展。接下来将稳步推进乡镇教育基金会办事处筹备工作,争取在2022年年底前,实现乡镇教育基金会办事处全覆盖。

多年来,南县教育基金会强化宗旨,倾情服务教育。对67 所农村小学艺体设备设施、活动器材进行配置和更新;联系新华 书店为乡村学校建立图书馆,增添设备,捐赠图书15000余册, 投入48万元购买思政教育资源;年投入180万元,集中表彰先进单位和优秀师生;年投入70余万元,慰问特困教师等。南县教育基金会将坚持依法办会,以规范促发展,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

感谢你对教育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专此函复。

 

南县教育局

2022年6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