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修缮功能不佳水利设施的建议

南水函〔2022〕106号

发布时间:2023-03-23 08:41 信息来源:南县水利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提出人:张卫国

联系单位及电话:浪拔湖镇代表团 13387375237

内容:当前,我县有一批于上世纪60-70年代修建的水利机埠,均已投入使用超过50年,设备已严重老化,影响了整体使用效果。并且,现在大力发展双季稻,群众农业生产用水资源需求量增加;现天气季节不分明,晴雨不明朗,水资源难以掌控;2020年,位于三峡下游的南县面临着洪水的困扰,对于机埠的排灌功能要求较高。

建议:

一、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对县内老化的电排机埠进行摸排造册。

二、加大机埠的修缮力度,制定修缮工作方案,循序渐进做好机埠修缮项目。

处理意见:由     办理并答复

 

 

 

 

关于南县第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51号建议的答复

 

张卫国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修缮功能不佳水利设施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局于2021年8月开始,按照上级要求和“十四五” 涝区治理工程规划内容,先后多次组织局排灌站、各乡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机电排灌工作的人员对全县所有1000kw 以下55kw 以上的小型泵站,以及急需改造的涵闸、渠道等水利设施进行了全面的摸底统计。从2022年2月开始,我局与益阳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对各乡镇上报的需要急需扩建、改造的老旧泵站及其它附属水利设施进行了现场勘测,现已完成初步设计、技术招标等前期准备工作。下步将在上级完成审定程序后,根据各乡镇上报的项目内容逐步进行实施。

感谢你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函复。


 

 

南县水利局 

2022年6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