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农村沟渠建设及公路建设的建议

南农函〔2022〕26号

发布时间:2023-03-22 17:27 信息来源: 南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提出人:蒋  玲  梅才芳 李军辉

联系单位及电话:茅草街镇代表团 18075979310 13762709497 17358872870

内容:一、经走访调查现大部分还未进行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沟渠,每过一段时间就会杂草丛生,影响农业用水排灌。

二、渠道两旁的公路经过疏洗后,有一部分公路出现下沉。

三、农村公路的后续建设。

建议:

1、加大渠道生态附坡力度。

2、对渠道两旁公路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出现公路路基悬空等险情及时处理。

3、还有部分农村公路还未建设好,请加大投资与以支持。

 

处理意见:由     办理并答复

 

 

关于南县第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 第40号建议的答复

 

 

蒋玲、梅才芳、李军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对农村沟渠建设及公路建设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针对“加大渠道生态护坡力度”的建议,我局从2020起 对茅草街镇大力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2020年在茅草街镇同春村进行渠道生态护坡建设7.5千米。2021 年在茅草街镇新尚、灵关洲、庆丰等村衬砌渠道共21.79千米。2022年计划对茅草街镇永利渠、八百弓村渠道、灵关洲村中直渠和永红渠道等进行生态护坡建设,计划今年9月下旬开工。

二、 针对“对渠道两旁公路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出现公路 路基悬空等险情及时处理”的建议,我局农田建设部门主要对田 间机耕路进行修缮,田间道路验收合格后交由项目村进行管护, 县公路建设部门将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出现公路路基悬空等险情进行处理。

三、针对“还有部分农村公路未建设好,请加大投资与支持” 的建议,我局农田建设部门主要对田间机耕路进行修缮,县公路建设部门将依据整体规划,逐步开展农村公路建设。

感谢你们对农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函复。

 


 

 南县农业农村局

2022年8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