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轻松办事!湖南省“一件事一次办”微信小程序来帮忙!

发布时间:2021-11-25 11:03 信息来源:行政审批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生产生活,省政务服务部门进一步开发、完善、优化网上服务渠道,推出“一件事一次办”微信小程序。小程序是全国首个以‘一件事一次办’为主题的移动端政务服务平台,是线上办理‘一件事一次办’事项的移动端统一入口。“一件事一次办”微信小程序覆盖了省、市、县、乡、村五级,作为线下政务服务大厅和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补充,为企业群众提供了更方便快捷的政务办事渠道。无论您在省、市、县、乡、村哪一级,都可利用微信小程序随时随地掌上轻松办事,让您在工作、生活、出行时享受更加方便的服务。

一、注册很简单

只需通过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就能进入小程序,按照页面提示逐项填写个人信息,就能完成注册。(见附件)

二、办事很便捷

小程序为您提供多个服务专区:

“一件事一次办”专区。有200件您可能需要的常用政务服务事项可查可看可办。

电子证照专区。有电子身份证、电子行驶证、电子驾驶证、电子护照、电子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电子居住证、电子户口本等八类公安电子证照可“随手携带”。

热门服务专区。有健康码、行程码、医保电子凭证、出生医学证明、医保账户查询、高考分数查询等100项高频事项服务。

便民服务专区。有“我要缴费”“我要贷款”“我要找银行”“我要车主服务”、党费缴纳、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养老保险、交通违法缴费、电费等高频事项尽心为您服务。

我们倡议:广大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注册、使用“一件事一次办”微信小程序,请大家广泛宣传,积极分享给身边亲人、朋友。让大家一起应用新工具、享受便捷生活!

附1、“一件事一次办”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