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工厂育秧连轴转机插机抛接茬来

发布时间:2024-03-25 10:03 信息来源:南县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3月21日上午,南县浪拔湖镇嘉穗农机专业合作社育秧工厂内,一条早稻机插育秧生产线正在高效运转。从摆盘、撒土、浇水、播种、盖土到出盘,整个流程迅速而精准,耗时不超过30秒。9名工人默契配合,忙碌而有序,共同完成每个秧盘的制作。合作社负责人程岳辉介绍,该育秧机每小时可制作1600个秧盘,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

  作为全国粮油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南县加快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截至3月中旬,南县机插机抛示范作业补贴面积11.52万亩,其中早稻面积达4.99万亩;已分配第一批购机补贴资金,总额高达1336万元。同时,针对今年早稻机插机抛示范作业面积4.99万亩,南县农机事务中心强化组织领导,制订发展对策,明确23个作业主体、6个集中育秧中心,包括昌群、嘉穗、华茂等农机专业合作社,为4.99万亩早稻田及时提供质量可靠的机插机抛秧苗。集中开展3场次早稻机插机抛育秧培训,并加强督导检查,严格按照机插机抛育秧要求,进到田间地头,督导秧苗生长进度和质量,加强田间管理,确保不误农时。截至目前,南县6个早稻机插机抛集中育秧中心均已开工,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