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第一批早虾抢鲜上市

发布时间:2024-03-22 09:54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征洋 黄河海 浏览量:
字体:

  眼下,南县第一批早虾抢鲜上市,各地虾农们凌晨起虾,在天亮之前发往市场上进行交易。


  

  3月21日凌晨三点,在中鱼口镇中富村的稻虾养殖基地里,虾农程立新正牵着小船,穿着水裤,借助头灯的亮光,在稻虾田里逐个打捞地笼网。通过3个小时的劳作,程立新在这片200多亩的虾稻田里收获了1000多斤成品虾和虾苗。

  “小龙虾价格一天一个价,等小龙虾大量上市,小龙虾的价格就会下跌,所以必须趁价格好抓紧卖。今年养殖了200亩小龙虾,5月上旬准备种植一季稻,预计今年每亩纯收入3000元。”程立新说道。


  

  为了“锁住”小龙虾的鲜活,虾农们会将刚捕上来的小龙虾送到附近的交易点。在中鱼口镇的一家龙虾交易点,前来出售小龙虾的虾农络绎不绝。收购来的小龙虾会进行称重、分拣、装筐,发往至全国各地海鲜市场。据了解,今年的成虾数量和虾苗数量均比去年多25%至30%,市场价格相比去年有所下滑。目前,3-7钱的商品虾平均每斤价格在16到22元左右,虾苗平均每斤价格在7到14元左右。

  

  “合作社目前每天虾苗收购量是2000斤左右,成品虾500斤,数量比往年都有所增加,主要销往上海,广州,安徽,长沙等地。”当地稻虾合作社责任人程海武说道。

  近年来,南县大力发展稻虾产业,全县稻虾种养面积稳定在62万亩。下一步,南县将继续加强种养技术创新,探索“多种经营”“池塘养虾”“适度规模”等多种小龙虾养殖模式,引导农户从“大养虾”转变到“养大虾”“养好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