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院子屋场会倾听民意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4-03-19 11:26 信息来源:南县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现在东勇渠边沟渠修建已经接近尾声,能否种植一些树木,可以美化人居环境……”3月11日,在南县武圣宫镇美隆村东美片2组,县民政局驻村干部、村支两委人员及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召开村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屋场会,宣传党的政策,倾听群众呼声,收集问题建议。

  屋场会上,美隆村党总支书记罗长泉以通俗易懂的“家常话”向大家宣讲党的惠民政策、乡村振兴、平安创建、人居环境等知识,村妇联主任孔霞则向村民们普及健康知识,用大白话宣传医保政策,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随后,来自县人民法院的驻村第一书记臧祥为村民答疑解惑,对村民关心的政策规定等问题作了详细讲解。“我最近经常接到电话说我中奖了,要我下载他们的App填银行卡信息领奖,这是真的吗?”一位大伯提出的问题引起了大家的共鸣,许多村民都表示接到过这种电话,来自县法院的彭倩立刻站起来明确告知这种电话和信息都属于电信诈骗,让大家不要相信,并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法和防范要点,帮助村民筑牢思想警戒线,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以前各种政策和问题我完全搞不清楚,稀里糊涂的。今天开了这次屋场会,心里算是彻底明白了。”参会的刘大妈笑着说。屋场会上,干部群众还结合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庭院经济发展等当前重点工作深入交流,并就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屋场会让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没了距离感,相互之间更亲切了,有什么事大家畅所欲言,协商解决,气氛非常融洽。”美隆村干部张楼春说。

  截至目前,驻村工作队以及村支两委已在2个片区举行屋场会6次,收集采纳合理的意见建议8条。美隆村党总支书记罗长泉表示,今后将进一步丰富屋场会内容,针对群众的不同需求,多部门联动,将医疗、社保、文化等更多惠民红利送到群众家门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