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南县乌嘴乡多举措全力推进春耕备耕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8 11:15 信息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走访种粮大户了解备耕进展,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红网时刻益阳3月16日讯(通讯员 杨光 梅雨佳)为确保2024年春耕工作顺利开展,牢牢守住国家粮食安全底线,连日来,南县乌嘴乡抢抓有利时机,抓部署、送技术、强宣传,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

  “李大哥,今年为扩大生产,您增购多台农机设备,这是乌嘴乡农技专家徐永士,有什么疑问我们可以现场沟通交流,之后也能随时联系。”乌嘴乡乡村两级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春耕情况,走访种粮大户了解备耕进展,进行现场技术指导,抓实深耕、翻耕、除草等工作,详细了解农户在春耕备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并一一提出改进思路与帮助。

  “现在的政策真的好!种植粮食有补贴,特别是早稻,而且政府还有免费的农技人员服务到位,生产上的问题都能及时给我们解决!”在乡村两级合力政策宣传力推动下,乌嘴乡早稻种植大户徐永安积极主动带领周围农户组成“乌嘴乡早稻千亩示范片”,为春耕生产工作提供良好舆论氛围。

  粮食安全既是“国之大者”,也是乡镇发展的重要基石。据了解,乌嘴乡2024年全力完成早稻种植面积11000亩,为农户送技术、送服务、送政策,帮助农民和种粮大户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下一步,乌嘴乡将继续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持续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全力以赴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