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解读:关于《南县人民政府关于规范占用与挖掘县城区城市道路行为的通告》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05-14 15:25 信息来源:南县司法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关于《南县人民政府关于规范

占用与挖掘县城区城市道路行为的通告》的政策解读


一、该文件制定的必要性

    随着我县发展规模的不断扩大,各类基建施工、停放车辆、搭棚建房、摆摊设点、设置广告标志和架设、敷设管线等需要占用、挖掘城市道路施工的情况日益增多,由于市民法律意识、文明素质、生活习惯等因素影响,致使城市道路破损、建筑垃圾乱堆乱放等占用和挖掘县城区城市道路的行为时有发生。《南县人民政府关于规范占用与挖掘县城区城市道路行为的通告》是强化部门联动,进一步规范我县城市道路占用、挖掘施工行为的重要举措。

二、该文件主要依据及涉法内容

    该文件主要依据依据《城市道路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710号)《湖南省城市综合管理条例》《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发布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的通知》(湘发改价费规〔2021〕48号)等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制定。

三、文件制定程序

该文件于2020年8月开始由南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起草,并召开专家座谈会对文件的必要性、可行性等内容进行了调研论证,召开听证会再次征求了意见建议。

四、文件施行日期及有效期说明

    该文件的发布日期是2021年4月26日,施行日期是2021年4月26日,为了进一步规范我县城市道路占用、挖掘施工行为,该文件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