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情况表

发布时间:2018-12-21 15:58 信息来源:南县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南县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情况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总投资

本年完成投资

联网直报统计库申报投资(请提供统计局查询后截图资料)

完成形象进度

问题及建议

备注

1

南县乡镇污水处理厂

4260

4260

1、明山头镇污水处理厂已投入运行,日处理量220吨左右;

2、华阁镇、青树嘴镇污水处理厂已完成土建施工及设备安装,正在进行通水调试;

3、乌嘴乡污水处理厂已完成组合池、设备基座。正在进行设备安装;

4、三仙湖镇污水处理厂正在进行组合池浇筑;

5、中鱼口乡污水处理厂沉井池底板完工,组合池正在拆模;

6、麻河口镇污水处理厂组合池钢筋绑扎,格栅池基础开挖;

7、厂窖镇污水处理厂组合池砼浇底板和池壁,设备基座砼浇,格栅池砼浇池壁;

8、浪拔湖镇污水处理厂组合池、格栅池正在进行装模;

9、武圣宫镇污水处理厂正在进行打桩作业;

以上7个在建的乡镇污水处理厂力争在2018年底前完成土建和设备安装。

2

南县第二污水处理厂

及管网工程

15130

15130

1、县城第二污水处理厂于2018年3月试通水进行调试,并从第一污水处理厂调取剩余污泥投放至生化池;但由于水量较少、水质偏低导致调试周期较长,进入试运行后水量及水质无法维持生化池内的污泥活性及污泥量,目前通过配套管网改造,进水量维持在300 吨/小时左右,已能满足调试要求。

2、县城第二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采用雨污分流制实施建设,园区污水管网总长度约21公里,雨水管网约37公里;2018年3月,县城第二污水处理厂开始进水试机,发现进水水量不足,进水浓度偏低,经现场勘察发现,管网存在堵塞、管底标高不符等各种问题,严重影响二污的正常生产调试。2018年6月启动县城第二污水处理厂管网整改,采取疏通、改道、新建等方式整改管网近6公里。通过整改,县城第二污水处理厂进水量有少许提升,但仍达不到调试水量要求。2018年9月,启动“东水西送”方案,将县一中西侧部分生活污水引入县城第二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新建管道1.2公里,配套提升泵站一座。截至目前观察,县城第二污水处理厂进水口水量达到300吨/小时左右,基本满足调试要求。

3

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程

1880

1498

渔尾渠:

1、对渠道沿岸垃圾清理,渠道生物残体及漂浮物清理,并建立了长效机制。

2、对渠道进行了清淤疏浚。

3、对渠道河岸进行了生态修复,种植绿色植物。

4、建立了活水循环机制,水务局安排渔尾渠电排定期对渠道开闸活水。

5、就地增设临时污水处理设施(微生物活化设备装置),人工增氧(推流曝气机)。

6、渠道截污纳管正在施工。

双洋渠:

1、对渠道进行了截污纳管。

2、对渠道沿岸垃圾清理,渠道生物残体及漂浮物清理,并建立了长效机制。

3、对渠道进行了清淤疏浚。

4、对河道生态修复,种植水生植物对水体生态净化。

5、建立了活水循环机制,南洲镇水机一站安排双洋渠电排定期对渠道开闸活水。

6、就地增设临时污水处理设施(一级A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人工增氧(富氧曝气设备)。

4

城乡生活垃圾处理一体化ppp项目

项目已完成前期PPP两评价一方案,但因入库原因,经报请县主要领导后,同意项目暂停。

项目已暂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