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湖南南洞庭湖国际重要湿地(南县区域) 生态效益补偿试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南发改审﹝2023﹞7号

发布时间:2023-04-18 14:42 信息来源:南县发展和改革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益阳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南县管理局:

你单位报来《关于批复湖南南洞庭湖国际重要湿地(南县区域)生态效益补偿试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及相关附件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为加强湿地保护可持续发展,助推经济和生态文明建设。经研究,同意你单位实施湖南南洞庭湖重要湿地(南县区域)生态补偿试点项目。项目代码:2302-430921-04-05-923133。

二、项目地址、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该项目地址为南县舵杆洲。主要对湖南南洞庭湖国际重要湿地南县区域内的4个利用群体的土地(面积为28470亩)进行生态效益补偿及周边社区进行环境整治。

三、项目单位:益阳南洞庭自然保护区南县管理局,主要职责是对项目建设的全过程负责,对项目的工程质量、工程进度、工程安全和资金管理负总责。

四、项目投资估算及资金来源:项目估算总投资217万元,资金来源为中央财政资金。

五、本项目勘察、设计、施工、监理、重要设备及材料购置、安装等,达到招标限额以上的依法实行委托公开招标,请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委托相应的招标代理机构办理招标事宜。

六、项目建筑、电气、暖通等,要按国家有关节能法律法规及节能审查要求,在初步设计阶段进一步完善。请根据有关规定及本批复要求,严格按限额设计原则抓紧组织开展项目初步设计,并报主管部门审批工程建设总投资概算。

七、本项目建设工期11个月,请切实加强项目工期管理,确保项目按期按质竣工投用。如不能按期按质竣工投用,须在工期届满后1个月内向我局作出书面说明,并提出整改措施。

八、根据国家和省有关规定,本项目不得搭车建设或变相建设办公用房等楼堂馆所,不得改变业务技术用房用途,不得搞任何形式集资或摊派,不得违法违规举借债务,不得由施工单位垫资建设,严禁挪用各类专项资金。

九、根据有关规定,请你单位通过“湖南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如实报送项目开工建设、建设进度、竣工投用等基本信息,其中项目开工前按季报送进展情况;项目开工后至竣工投用止,按月报送进展情况。我局将采取在线监测、现场核查等方式,加强对项目实施的事中、事后监管,依法处理有关违法违规行为。

十、本审批文件有效期为两年,自发布之日起计算,在审批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项目的,应在审批文件有效期届满30日前向我局申请延期。项目在审批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也未申请延期的,或虽提出延期申请但未获批准的,本审批文件自动失效。

请据此开展相关工作,严格控制建设规模和标准,进一步优化细化建设方案,切实加强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

 

南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3年3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