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益阳市南县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发布时间:2023-04-14 11:43 信息来源:县委编办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43092173475571XR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2  年度)

 

 

 

 

 

 

益阳市南县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益阳市南县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宗旨和

业务范围

依法对全县范围内污染源、污染物排放及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排污费征收及排污申报登记。

    

益阳市南县南洲镇桂花园西路

法定代表人

高云

开办资金

1(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南县分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1

1

网上名称

从业人数

39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1、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的相关精神,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截至12月28日,环境综合执法大队共办理行政处罚案件11件,移送拘留2件,罚款 64.12万元,有效的震慑了环境违法行为。 2、严格执行“双随机、一公开”,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采取节假日抽查、夜间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明察暗访,督促重点涉气、涉水企业安装在线监控装置,坚决杜绝企业违法排污行为;开展重污染天气日查、夜查,协助企业制定了“一厂一策”。全年共出动1782人次,检查企业594家次,并将检查情况全部录入了现场执法APP系统。 3、组织执法大队和乡镇环境执法人员进行了专项执法培训,并利用培训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入贯彻领会“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的”的重要精神,学以致用,为塑造一支严格、规范、公正、廉洁、文明、高效的环保执法铁军奠定了基础。 4、高度重视信访工作,维护群众环境权益。为提高信访处理效率,我们在加大执法力度的同时,调整了信访处理机制,由各执法中队和信访投诉中心联合参与办理群众投诉。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污染信访案件,实行定案、定人包干职责制,全程负责案件的处理、结案、回访等工作。截止目前,环境信访件共228件,来电148件,来我局投诉5件,12369环境举报平台6件,市长热线64件,红网百姓呼声5件。环境信访投诉件的办理回复率达到100%,回复满意率达98%。 5、开展“利剑”专项行动。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确保生态环境领域安全,今年以来,对重点针对饮用水水源地、农用地风险管控、自然保护地、危险废物、核与辐射、工业企业等9个重点领域开展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建立动态问题清单,进行日常检查共计264次,共排查出生态环境风险隐患72个。72个风险隐患问题已纳入日常监管工作中,联合企业进行风险管控,采取两日一汇报的方式,对隐患问题进行实时监控。目前,已整治完成风险隐患72个,完成率100%。全县未发生突发环境事件、因环境污染引发的群体性事件、生态环境舆情事件。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2022年10月12日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黄人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