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南县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3 22:51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语涵 唐 伟  浏览量:
字体:

3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剑波主持召开2023年南县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同志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同志关于督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李希同志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和报告精神及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市纪委《2022年度“洞庭清波”专项监督情况综合通报》文件精神。


钟剑波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钟剑波强调,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力建设平安校园、加快推进教育特色品牌创建,凝心聚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暨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

钟剑波强调,要突出抓好居民自建房专项整治的各项工作,继续保持良好工作态势,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突出抓好全县城镇建设管理工作,注重短板弱项、紧盯关键环节,以实际工作成效,全面提升城镇建设管理水平。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3年南县稳定双季稻生产情况汇报。

钟剑波强调,要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再上高度,全力抓好粮食生产,特别是双季稻生产,确保粮食安全;责任压实再加力度,通过双季稻生产四包责任制,逐级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到村到组到户到丘块;政策惠民再提维度,健全种粮农民收益保障机制,完善政策体系,做到种粮补贴精准有力;宣传动员再织密度,利用正反双向激励约束机制,促进双季稻生产。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研究了就业、派出所建设、质量强县、融资平台项目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