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南县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16 22:46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语涵 陈欣妤 浏览量:
字体:

2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剑波主持召开2023年南县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湖南省知识产权保护和促进条例》。


钟剑波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文件精神。

钟剑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牢牢掌握政策方向,以正确的理论和科学的方法来指导实践;深入研讨会商,把握政策机遇,各乡镇、涉农部门及立建工作专班要把中央一号文件等政策文件学深悟透,充分利用南县农业大县优势,积极立项争资,助力南县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密切结合县情,把握工作重点,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和南县实际,加快谋划工作重点和中心任务,在农业农村现代化板块打造更多南县样板、贡献更多南县力量。

会议学习了《湖南省知识产权保护和促进条例》。

钟剑波强调,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到创新更强、保护更严、生态更优,特别是在南县小龙虾和南县稻虾米等地标产品的品牌保护等方面要进一步加大力度,以知识产权保护推动科技创新,培育创新意识、浓厚创新氛围,助力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核通过了《南县城区公租房实物配租实施方案》。

钟剑波强调,公租房实物配租是群众高度关注的民生实事,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好事办好;严格审核把关,明确适用标准,提升服务水平,做到严格把关又不增添群众无谓的负担;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监督检查,防范廉政风险,各部门单位各司其职、担当作为,确保配租工作公平公正。

会议还听取了南县6处水文(位)站水文监测环境保护范围划定事项、南县花甲湖十组安置房销售情况、政府投资项目(2023年第1批)、全县平安建设考核评估及见义勇为等工作情况汇报,审核通过了《南县贯彻落实中央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方案》《南县市政公用设施管理办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