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南县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8 22:18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东鑫 唐 伟 浏览量:
字体:

6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剑波主持召开2022年南县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

钟剑波指出,加强湿地保护是维护湿地功能及生物多样性、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的学习宣传力度,认真研究政策、结合南县实际,不断完善湿地保护制度,加强常态化巡查管控,切实保护好南县湿地生态环境,同时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强化规划引领,合理发挥湿地的旅游休闲功能,形成湿地保护与开发的良性循环。

钟剑波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政府2022年第11次常务会议关于《益阳市落实国家稳定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细则》相关内容。

钟剑波强调,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益阳市落实国家稳定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细则》为南县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清醒把握形势,坚定发展信心;精准研读政策,抢抓发展机遇;立足南县实际,培育发展动能;狠抓工作落实,稳定发展基础,在坚守红线底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基础上,积极投身园区主战场,聚焦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主动作为、共同发力,加大招商引资和立项争资力度,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扫黑除恶斗争有关情况汇报。

钟剑波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聚焦工作重点,分批继续深化重点行业整治,在2021年四大行业领域整治基础上,迅速启动教育、医疗、金融放贷、市场流通四个行业领域专项行动,提级深挖一批重点线索,督办攻坚一批重大案件,打好涉黑涉恶案件财产执行攻坚战;持续宣传发动,营造良好宣传舆论氛围。

会议还审核了《南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南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工作规范》《益阳市南县“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南县“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听取了关于南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项监督检查、南县区域自动气象站设备更换工作的情况汇报,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决策部署。

县领导王刚、杨峰、曹国泉、欧力、龚京榜、潘德志、陈希、石波、杨洪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