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南县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1 09:47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欣妤 黄河海 浏览量:
字体:

11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剑波主持召开2021年南县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常务会议.jpg

党日活动现场

会前,县政府办机关党支部开展了2021年11月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节选)等内容。

常务会议2.jpg

会议现场

常务会议3.jpg

钟剑波讲话

会议通报了衡南县社保基金典型案件,学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钟剑波指出,社会保障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社保基金是老百姓的养老钱、保命钱、血汗钱,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以案为戒,广泛开展警示教育,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同时加强制度建设,以制度管人管事,不断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要按照“市场主体负责,政府依法监管,社会协调监督”的管理原则,依法依规处置关于农民工工资的信访事项,严厉打击恶意欠薪的违法行为,着力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同时,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全县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学习了韩正副总理在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钟剑波强调,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不能追求“带血”的GDP,不走开历史倒车的道路,严把项目准入关,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强对项目质量的甄别,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会议研究了农村清洁工程相关工作。

钟剑波要求,要明确目标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动群众,坚决做到认识不打折、投入不减少、标准不降低、责任不能空、排名不退位。

会议还听取了南县通湖沟渠生态修复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研究了教育工作、机关事务管理工作。

县领导蒋耿、王强、曹国泉、王建国、周俊、欧力、潘德志、陈希、石波、高文斌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