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南县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3 22:53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东鑫 黄河海 浏览量:
字体:

12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剑波主持召开2021年南县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学习了《湖南省优化营商环境规定》《湖南省城市管理条例》《益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谢建辉同志在领导干部统计专题学习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

钟剑波讲话

  会议审核了《南县现代农业综合改革实施方案》。

    钟剑波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现代农业综合改革工作,完善方案、细化措施,明确专人负责,狠抓落实;进一步明

确改革重点,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找准切入点、整合资源、大胆创新,深入推进稻虾全产业链典型县建设、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试点县

创建、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工作,集中力量办大事,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   会议审核了《关于促进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钟剑波要求,要加大对蔬菜种植大户、合作社、农业企业等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力度,各相关单位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加强服务、优

化环境,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方式推动蔬菜产业发展。

  会议审核了《南县推进居民身后“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实施方案》。
  
    钟剑波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通过整合政务资源、线上线下融合等方式,进一步优化“身后一件事”的申请、

理、审批、办结、送达等流程,解决居民办理亲属身故后政务服务事项多处跑、反复跑、程序繁、时间长等问题,全面提升群众办事的

便捷度、体验度和满意度。

会议听取了关于“南县稻虾米”“南县小龙虾”2022年度宣传策划工作的情况汇报。

  钟剑波强调,要持续加大稻虾产品的宣传力度,继续擦亮“南县稻虾米”“南县小龙虾”金字招牌;找准“南县稻虾米”受众群体,

针对性选择宣传广告投放渠道;多元联动筹措资金,各相关部门加大立项争资力度,整合资金,同时积极引导稻虾生产企业参与区域公共

品牌广告宣传,做大做强稻虾产业。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禁捕退捕、厕改、燃气安全管理、空心房整治、计生改革等工作。

县领导蒋耿、王强、杨峰、王建国、周俊、龚京榜、陈希、石波、曾彩虹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