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2021年第11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0 22:48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语涵 叶 超 浏览量:
字体:

6月10日,县委书记罗讯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2021年第11次会议。

县委常委会.jpg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北京市开展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情况的通报》等文件精神;传达学习瞿海书记在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视频会议精神,并结合县情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会2.jpg

罗讯讲话

罗讯指出,要高度重视,各乡镇在招商引资过程中,要警惕巧借名目行违法之事的行为,坚决杜绝非农设施、配套生产用房转“大棚房”情况的发生;要巡查到位,特别注意城乡结合部、乡镇集镇外延区域内,抢搭、抢建套取国家征地拆迁款项和农村非法占有耕地建房等行为,及时发现、及时处理,避免产生矛盾和风险隐患。

会议听取了南县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信访维稳工作情况汇报。罗讯要求,要着重解决部门不明责、人员不担责的问题,明确行业管理和属地管理原则,部署中坚力量尽锐出战,在关键的时间节点,派驻关键的人物,发挥关键的作用,责无旁贷做好安保信访维稳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县乡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推荐提名,南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县领导钟剑波、肖娟、童琼英、王锡良、孟智勇、谌映民、周尚亮、陈研文、何应超、练世宏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