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2021年第17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06 17:40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欣妤 叶 超  浏览量:
字体:

8月6日,县委书记罗讯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2021年第17次会议,重点研究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许达哲在省委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和新时代湖南禁毒人民战争部署大会精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决定》精神,《湖南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报告》和许达哲同志相关讲话精神,《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

罗讯讲话

会议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对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罗讯强调,外防输入要到位。按照相关技术标准、工作要求,把“规定动作”落实到位,对于“规定动作”落实不到位的,要从严从重处分。

内建屏障要“亮剑”。出台问责办法,在“大疫大战”的关键时刻检验干部的能力和水平,对关键时刻仍然消极怠工的部门乡镇要严格追责,进一步整肃工作作风;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制作电视、广播、图文、短视频等多种形式的节目和新闻产品,对“德尔塔”病毒的差异化进行科普,营造紧张的社会防控氛围,消除大众麻痹心理;乡镇要以简单直白为导向,拿出直击心灵的“硬核”措施,为农村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再加一把劲;县直单位工作人员要倾巢出动、全面下沉,帮助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县委常委工作分工,益阳市第七届人大代表推荐人选审定等工作;听取了扫黑除恶斗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国家安全工作

和公务员工资津贴补贴专项清理规范工作有关事项等情况汇报。
 
县领导钟剑波、谌映民、李向前、周尚亮、蒋耿、夏志才、何应超、王裔、王强、胡劲峰、张心镜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