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烟草专卖局2022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2-01-27 15:46 信息来源:南县烟草专卖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中国烟草总公司成立4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施行30周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

(一)聚焦强化政治统领,深化党建引领体系建设

牢牢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党建统领,深化党建引领体系。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好用好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严格落实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支部学习制度,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完善党员考核评价办法,落实积分制管理要求。完善兼职党务人员考核评价办法,督促兼职党务工作人员履职尽责,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主题实践活动。创新推进群团建设,建好职工之家,发挥好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四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抓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督查。落实赌博吸毒酒驾醉驾问题常态化整治要求,完善典型案件通报和警示教育工作机制,聚焦身边人身边事强化警示教育,推动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聚焦打造标杆市场,深化营销服务体系建设

二是持续优化终端生态。按照统一部署推进终端建设,推动城网农网协调发展,展现乡村振兴的烟草力量。二是夯实营销基础工作。推进标杆片区建设,常态化开展片区交流学习活动,确保市场基础经得起看、经得起问、经得起查,不断改善客我关系,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三)聚焦依法合规监管,深化市场治理体系建设

是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准确把握“放管服”内涵,规范办理流程,推广网上办理,提高行政许可效率。二是依法加强电子烟监管。巩固前期监管成效,及时跟进落实电子烟市场监管法律法规和政策举措,确保备案市场主体依法经营。

(四)聚焦管理效能提升,深化企业治理体系建设

一是健全目标管理体系。强化目标引领,坚持以系统理念优化目标管理,编制单位、部门、岗位工作目标,明确责任人员,制定管控措施,确定考核标准,加强督查落实,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二是持续提升精益管理水平。深化分层分类对标工作,切实提升对标水平。加强预算管理,严控成本费用。加强财务基础管理,严防资金安全风险。三是严格落实规范管理要求。严格规范采购管理工作,加强资产管理,落实定期盘点要求,积极盘活闲置资产,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加强投资项目全过程闭环管理,持续提升合规管理水平。四是强化创新管理工作。健全创新改善考核评价机制,加大创新激励力度,努力催生更多创新成果,实现创新创造活力竞相迸发。五是深入推进法治烟草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法治烟草建设实施方案落实,制定八五普法规划,做好年度普法宣传工作。六是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深化安全责任落实,全面夯实基层安全生产基础,着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突出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安全管控,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高度关注许可证调控工作,确保不发生群访、负面舆情事件。稳妥推进网络安全工作,做好各类重保和攻防演习任务,确保不发生网络安全事故。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要求,推进档案规范化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