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局窗口积极应对节前办证高峰

发布时间:2014-01-28 10:59 信息来源:政务服务中心 作者:臧得志 浏览量:
字体:

  春节临近,因大量常年在外经商、务工人员趁节返乡办理出入境证件,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局窗口迎来了办证高峰。据统计,自农历12月24日之后,该窗口日均办证达300余件,是平常的8倍多。对此,该窗口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合理安排,全力确保出入境证件的办理井然有序。

  一是选精兵。县政务服务中心与公安部门积极沟通,做到将精干警力充实到窗口前台,确保咨询、受理、审核、录入、上报等各环节无缝衔接,实现了警力分工精确明细。二是求便捷。窗口将证件办理的程序、时限及收费等情况以办证指南的形式予以张贴。同时,在窗口增设资料填写台,将申请资料的样表放置在填写台,为服务对象提供“依葫芦画瓢”的便利。三是优服务。窗口警员坚持以热情的微笑、温暖的话语、细致的服务,接待每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赢得了群众的理解、支持和称赞。四是高效能。窗口通过提前上岗、取消午休、延时下班,统一安排盒饭等措施延长前台受理时间。并利用晚上的时间进行详录、校对、扫描,保证了申报材料当日上传上报,做到不积压,不超时。五是严把关。窗口工作人员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把受理、审核关,防范骗取出国(境)证件情况发生,做到对法定不准出境人员不漏控、不失控,切实做到监管严格,忙而不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