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剑波主持召开南县防旱抗旱会商会

发布时间:2022-08-08 22:56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东鑫 唐 伟 浏览量:
字体:

8月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剑波主持召开南县防旱抗旱会商会。

调研现场

钟剑波一行先后来到浪拔湖镇、麻河口镇,现场查看旱情较为严重区域的水稻生长、外河水位、电排泵机引水抗旱运转等情况,调度指导防旱抗旱工作。

会议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会商会上,钟剑波听取了南县抗旱工作情况汇报。由于上游来水减少、全县降水持续偏少、气温异常偏高等原因,截至目前,南县已有6个乡镇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受旱面积超12.9万亩,其中华阁镇、浪拔湖镇和麻河口镇受灾比较严重。据气象部门预测,8月上旬南县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干旱仍将继续。气象、水利、农业等部门及各乡镇已积极协同配合,通过疏浚剅涵闸管、合理外河引水等措施,应对严峻的抗旱形势。

钟剑波讲话

钟剑波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科学调度,各部门单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统筹调度、精准分类施策;进一步加强预测预警和技术指导,及时精准发布有效信息,组织专业队伍下沉服务,把政策措施送上门;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和能力建设,严格落实县乡村值班值守制度,强化基础工作,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应对能力;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动员广大群众主动参与抗旱、共同发力,打赢打好防旱抗旱攻坚战。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心镜,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