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讯调度段德昌生平业绩陈列馆展陈提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6 22:46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语涵 叶 超 浏览量:
字体:

5月6日,县委书记罗讯主持召开段德昌生平业绩陈列馆展陈提质调度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段德昌生平业绩陈列馆.jpg

罗讯察看段德昌烈士纪念碑(一)

段德昌生平业绩陈列馆2.jpg

罗讯察看段德昌烈士纪念碑(二)

会前,罗讯一行来到德昌公园,实地察看段德昌将军铜像、段德昌烈士纪念碑、段德昌生平业绩陈列馆提质改造工作进展,并就改造工程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段德昌生平业绩陈列馆3.jpg

调度会现场

据了解,段德昌生平业绩陈列馆展陈提质工作以“共和国一号烈士”为主题,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和调整,涵盖段德昌生平业绩陈列馆和一号烈士陵园两个部分。改造内容包括翻新修缮老化部位、亮化修复碑身铜像、重新改造落后结构、增加无障碍设施、更新升级展陈内容和设施设备等,其中段德昌生平业绩陈列馆是本次改造升级的重点。

段德昌生平业绩陈列馆4.jpg

会议现场

调度会上,罗讯对前阶段改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借用经典影片、红色平台来洗涤心灵、净化思想,做到“不忘来时路 薪火永相传”,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用对党的一颗赤子之心,把“共和国一号烈士”生平业绩陈列馆打造成为追忆先烈、缅怀先烈、坚定信念的最好课堂。

要确保工程质量。展陈提质,方案先行,要进一步优化展陈方案,学习外地成功经验,立足本土实际,抓住“共和国一号烈士”这块红色招牌,收集、挖掘历史资料,丰富内涵,并科学运用声、光、电技术将其还原,打造南县独有的红色名片;在工程建设过程中,要严格预算编制,量体裁衣,整体工程奉行厉行节约、杜绝奢靡浪费,重点部位精致点缀,力争以最少的钱办出最佳的效果;同时强化程序概念,所有环节严格依法依规,不踩红线。

要把握时间节点。在保证品质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全面加快施工进度,力争在6月初完成所有建设。

要加强协调联动。各部门单位互通信息,整体作战,全力以赴争取项目支持,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锡良,副县长王裔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