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御特大洪水

发布时间:2021-07-05 15:56 信息来源:南县人民政府 作者:陈维清 彭佑明 浏览量:
字体:

1996年7月4日,松澧洪道的武圣宫段率先进入防汛水位,至7月7日上午,全县5大堤垸20个乡镇的336公里一线防洪大堤进入防汛水位,其中武圣宫、厂窖、茅草街三镇超危险水位,全县洪水超大堤0.5米以上的达143公里。

7月22日,因华容县幸福垸溃决,导致南县同兴垸被洪水淹没,华阁镇和河口乡7000公顷农田被淹,7万多群众被困。县委、县政府采取果断措施,将被困群众转移到明山头、乌嘴、八百弓等地,并紧急动员全县人民伸出友爱之手,救助受灾群众。

1998年元月,中德合作造林项目正式启动。至2004年造林结束。全县完成防浪林造林1600公顷、经济林造林80公顷、庭院造林160.6公顷。获得造林资金342.48万元,其中德方资金296.28万元。

是年6月25日,全县进入防汛水位,全年防汛86天,其中高危水位66天,全县人民奋力抗洪,未溃一堤一垸。

1999年11月28日,县委、县政府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快小城镇建设的决定》。

是年,南县被农业部定为长江中下游双低优质油菜开发基地县。

是年,启动县城扩建工程,动工新建兴盛路、沿湖路。

2000年9月25日,茅草街大桥建设奠基。10月26日正式开工建设。该桥由六座桥梁组成,跨越松澧洪道、藕池河中支、南茅运河、沱江四条河流,连沅江市的南嘴、南县的西洲、茅草街、长春四岸,接南西线、东胜线、乐漉3条主要地方公路和省道监茅线、南迎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